秋千君

【2015.4.16建立线上脑洞备份点】

三分钟热度,不定时回坑
-永远向浪漫与爱低头-

【一八】算浮生(10)

【ooc有/私设有/给自己发糖】

【妈呀今天一天的事短了点。。明天火车回学校所以停更QUQ后天恢复更新w】

【居然到10了好兴奋0.0】

【人物理解个人思维偏向较重/笔力不足请别见怪习惯就好了(喂】



齐家底下到底埋了什么东西,张启山其实是知道的。

就在发现龙虱那件事的晚上,齐桓带着他到齐家后院,当着他的面从地底下挖出一个小盒子。

那上头上没有什么复杂的纹饰,而是篆刻着一句唐诗。

欲就麻姑买沧海,一杯春露冷如冰。

齐桓提着灯笼一手拖着那盒子:“据说里面有个宝贝,用了死人能死而复生,活人能长生不老,佛爷可信?”

张启山自然是不信的,齐桓把灯笼放在一边,伸出手顺着笔画去勾勒那唐诗。

他说,我也不信。

可是齐家一代一代,都把一半的命数耗费在这个东西上。齐老爷子说是齐家欠了一笔债,可这人一生不过数十载,用一半的时间去还债,齐桓不甘心。

“那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家,论着辈分我得叫一声叔父,手里拿着这东西另外一半的钥匙。”

“他想要长生,却不知道我把里头的东西毁掉,说起来我和他都是想要打开这个盒子的。”

齐桓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还没有从那行诗上离开。

欲就麻姑买沧海,一杯春露冷如冰。意味着求之不得,时光飞逝,若真的能使人长生,究竟为什么要刻下这样一句诗。

还是说这所谓长生不过是——

一场虚无缥缈的梦呢。

他转过身来,认认真真地鞠了一躬。

“我想请佛爷帮个忙。”


于是张启山在听完那老者的话之后,往后靠了靠,做出几分怀疑的表情来。

“老人家,你这事是从何得知。”

那分明是起了几分兴趣的反应,老人家的面上现出几分得意来。

是啊,这种事情谁拒绝的了呢。

生命无休无止地运行下去,所渴求的一切都不会因为死亡而远离,财富,权势,或者……

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来:“佛爷,我想我们可以试试合作?”

齐桓说,我那叔父一定会来找你。

张启山扯了扯嘴角,回答:“好啊。”


解九当时一听见请他喝茶,就知道出事了。

他认识齐桓七年了,这人对茶一点兴趣都没有,说他请人喝茶不如说他脑洞大开请人逛花街比较可信。

解九赶到香堂的时候,齐桓正靠在躺椅上摆弄他那小龟甲,也不知道是要算些什么。见到他来还笑眯眯地招手:“来来帮我倒杯水,要渴死了。”

他像是没什么事情一样,但看上去疲惫得很。解九认命地端了杯水过去给他处理伤口:“你是把我当苦力来了。”

齐桓喝了一口觉得端不住茶杯,索性把手靠在扶手上:“我刚才给自己算了一卦。”

“我命里有一劫,要是过了那后半生安安稳稳,要是不过这世上就再没有齐家了。”

解九头也不抬一副懒得听你说得样子:“这卦你十五岁的时候就算过了。”

齐桓手一松,三枚铜钱散在地上发出叮当的响。

“那你猜这劫我是过得,还是过不得。”


-TBC-


【主角过不得那我还是别写了(闭嘴)】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