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千君

【2015.4.16建立线上脑洞备份点】

三分钟热度,不定时回坑
-永远向浪漫与爱低头-

【一八】算浮生(7)

【ooc有/私设有/给自己发糖】

【进入自己设定的主线之后卡的不要不要的= =】

【人物理解个人思维偏向较重/文笔是什么能好怎】

【要开学了好可怕。。。最近根本没什么空修改啥的都是打完就发,bug神马的都是我的锅我的锅QUQ】


转天五爷还真那一身就过来了。

稍微给拾掇了一下,没那天那么辣眼睛,妆容化的细致许多,再加上帽纱和斗篷一挡,咋一看还真以为哪家小姐出门。

齐桓围着他转了两圈,咂咂嘴:“这你们家哪个丫头做的,有才啊。”

吴老狗冷笑:“哪个丫头敢这样弄我。”

“也是,”齐桓点头,“说起来这帽纱挺眼熟的前两天七姑娘还戴过……”

这好像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齐桓觉得自己都不忍心问下去了。

于是他给了个最终点评:“可惜不能驱邪了。”

吴老狗:……


解九没来,吴老狗甚为安慰。

墓不大,整个嵌在山里,张启山看见齐桓拿着个八卦盘子走在最前面,一点也不怂溜溜达达和散步一样,掐手指都少,便问:“你来过?”

这可能性倒不大,齐桓几乎没下过墓,要去也是跟着别人下去,这个墓却是没听说过的。

可那人只是嘿嘿一笑,转头又问吴老狗:“你们是怎么知道这里的。”

“道上都在传这里有个墓,里面有宝贝。我和解九来探过一次,发现死活也走不进去,才想起来找你……怎么了?”

吴老狗疑惑,齐桓那句话问的无比认真的样子,听了他的回答也是皱着眉。

“没事,就觉得太幸运了,不是我你们走一辈子都走不进去,”算命的摆出得意状,“诶对了吴小姐小心脚下。”

小姐你个哈宝。

下一秒吴老狗就被地面上的坑绊了一个趔趄。


齐桓轻车熟路一路带到了底,连个机关都没碰见,然后在一间墓室前停下了脚步转身对张启山笑道:“佛爷,往前走不远还有三个墓室,没有机关,里面的东西都可以带走,一件不留也没事,搬东西的人一路出去别拐弯,出去了就别再往回走就行。”

“至于这里嘛……”

这间墓室不大,比起还留着开凿痕迹的墓道来说精致得很,铺地的砖都细细打磨过,中间有个水潭,水潭上有座桥,桥尽头是个小小的石台。

齐桓笑眯眯地伸手邀请:“就请小姐陪我走一趟了。”

我现在把这货丢水里站旁边的张大佛爷会先一枪把我打死还是先下水救人?

五爷一边走一边暗自思考。

齐桓示意张启山不要跟上,他便站在原地不动,看着那算命的故意用着对姑娘的温和知礼态度逗吴老狗玩。

怪只怪那背影太像哪家的小姐,他总觉得有种异样的情绪。


那个石台上只有一面镜子。

一面年代久远的古铜镜,大是大得很,可以把整个人都映照出来。可镜面光亮无尘,并不像很久没人使用过的。

吴老狗依着齐桓的话在镜子前站好,得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这身打扮。说实话霍姑娘的手艺挺好,看上去不难看,只有些微微的违和感。

但是毕竟不忍直视。

然而在他的目光将要移开的时候,镜面上像是泛起了一圈涟漪。

“姓齐的你这小子,又耍我。”

吴老狗吓了一跳,刚要问这声音从何而起,却见齐桓给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那面镜子变得什么都反射不出来了,黑沉沉像一块墨。

“谁让你看见姑娘就想来望一眼,”齐桓笑眯眯地揣着手,“七年过了,我拿东西来了。”

那声音啧了一声,问:“你找到了?”

齐桓偏头远远地看了张启山一眼:“可能不确定吧,不过总得遵守诺言不是?”

他敲敲镜面,吴老狗总觉得他是把个什么东西藏在了手心揣进了袖子里,不过他动作快的很,倒是没有看清楚。

齐桓拿了东西就要走,那声音在后头又道:“连句谢都不说,你们齐家人都一个样子。”

齐桓顿住了脚步也没回头,没头没尾地答了句:“有人知道这里了,她之前不会回来,之后就更不会了。”

没有回应,那面镜子已经褪去了墨色,和普通的镜子没什么两样了。

等到他们所有人走出来,墓室里发出一声沉闷的响,而后整个坍塌,扬起一阵尘土。

齐桓却始终没有回头。


出了墓他却还是笑眯眯地去找张启山,说佛爷我给你个东西,就掏出了个银晃晃的镯子。

“我刚在里头顺的,这可是个好东西,辟邪的,一声响百无禁忌。”

算命的介绍东西好像老喜欢往趋吉避凶上头扯,张启山接过来看一看,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来。就听见齐桓继续往下说:“这实心的镯子敲一下能响两声,好像应该是有一对的,只是不知道另一只在哪。我要是能找到就偷偷留着,等您哪天娶媳妇了再做个贺礼。”

齐桓边说边偷偷看着张启山的反应,总得找个恰当的时机把话说明白了,暗恋什么的累是累点,万一挑开了被揍一顿那就亏了。

可他看了半天什么也看不出来,只能移开了目光叹了口气,觉得这喜欢可是路途遥远。

那边张启山听着这句话怎么就觉得不对,仔细想想可也挑不出什么错,抬头看见齐桓又跑去看五爷的笑话,眼神幽暗了几分,那手镯倒是戴上了。

齐桓看见了,笑的眉眼弯弯的又凑过去:“佛爷我饿了,等会去你家蹭个饭可好?”

张启山还是觉得这人像个不省心的兔子,于是又给了他个苹果。

等等为什么你们出来下个墓还要带苹果。。。

以上那句话来自觉得还好没带狗来不然估计狗眼全瞎的五爷。


-TBC-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