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千君

【2015.4.16建立线上脑洞备份点】

三分钟热度,不定时回坑
-永远向浪漫与爱低头-

【一八】算浮生(5)

【ooc有/私设有/给自己发糖】

【过度段卡得真难过QAQ短一点就短一点吧下一节丢下墓玩才是我的动力】

【人设差不多就这样了,私心就喜欢写有点坏心眼的八爷】

【人物理解个人思维偏向较重/文笔是什么可以吃吗】

【明天出去玩可能不更新0.0】


齐桓醒来的时候是在张家的客房。

他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间,但是拉好的窗帘背后没有透过天光,大概是晚上。

其实他伤的其实不重,也没动着筋骨。最多是疼点,然后吹了风有点头晕,现在醒了还能慢腾腾下床去,给自己弄点水喝。

时间大概挺晚了,房间里没人,四周也安静得很。他抖着手倒了一杯水,抬头看见张启山在门口看他,吓了一跳。

“佛爷,您……”

他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那人看起来有点疲倦的样子,屋里暖和只披了个外套,身上缠了一层绷带。

齐桓看见绷带就想起来他挨得那些刀子,觉得有些局促起来。

那是真要豁出命来的。

这时候要是在他面前的是别人,齐桓还能叽叽喳喳地说出一大堆话来,可是面前的是张启山,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连句谢也是在嘴边打了半天转,硬是发不出声音。

齐桓看着张启山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慢慢把刚倒的那杯水给他推过去。

张启山也没说话,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个苹果,递给他。

齐桓看看那个苹果,又看看张启山,突然笑了起来。

他笑的动作挺大的,牵扯到了身上的伤,但是也没停下,扶着桌子缩成一团,眼泪都出来了,不知道是笑的还是疼的。

“佛爷啊,你这人,我怎么就算不出来呢。”


张启山不知道齐桓为什么笑,相比起对方擅于算计人心,他多少有那么点的不太通人情世故。但是他从齐桓的眼睛里看到了点别的东西,有点自嘲有点无奈,但总的来说却是高兴的。

于是他问:“你笑什么。”

齐桓慢慢地停下来,眼角眉梢的笑意还没退,刚刚动作太大停下来才觉着还是头晕,索性直接趴在桌上看张启山。

“佛爷呀,我在笑我怎么就——”

我怎么就突然喜欢了你呢——

他想着自己要是真说出来得怎么样。

会被当场赶出去嘛,或者要再也不见他了?再暴躁一点说不定得把自己揍一顿,连着两顿他可受不住。

这事……唐突不得,唐突不得呀。

于是他眼睛转了转,接下来道:“我怎么就没算到这次咱俩这么亏呢。”

这回答没什么错,张启山却直觉他隐瞒了什么。

他那心情就和最初被齐桓拒了帖子的时候一个样,可上次还能直接把人抓过来,这次齐桓就在他眼前却连个询问的理由都没有。

算命的那双眼睛望着他,黑沉沉的,深不见底,他几乎有一种齐桓什么都能看透的错觉。

那时候齐桓却眨了眨眼,扶着桌子坐起来,拿着苹果啃了一口,才有些口齿不清地打破了沉默:“诶对了佛爷,那事的结果怎么样了?”

其实还能怎么样,领头的都死在张启山刀下,剩下的事情好处理得很。张启山单枪匹马进去一身是血地出来,不用刻意去引导就已经是个很适合传开的故事。

算命的拿着个啃了一半的苹果还有模有样地抱拳祝贺:“恭喜佛爷一战成名。”

张启山在长沙的地位算是彻底稳当了。

“说起来佛爷这次你救我一命——”

齐桓又啃了一口苹果笑得挺开心,“那我以后就麻烦您罩着啦。”

张启山被逗得有点发笑,于是喝了口水道:“那八爷,之后有什么事可别躲着啊。”

已经打定主意坚持贪生怕死人设不动摇的齐桓毫无愧疚感地摆手:“哪里那里,佛爷有命怎敢不从。”心里想的却是到时候能跑就跑,不能跑……

反正跟着佛爷也不会怎么样。

齐桓笑得更开心了。


-TBC-


(求个人陪着开脑洞QAQ)


评论(1)

热度(52)